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张龙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经营工作时强调 强服务保障企业稳产达产 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虎忠 发布时间:2024-04-11 16∶03
字体:【 打印

4月10日,县委书记张龙在盐池工业园、北部滩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等工作时强调,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,紧盯重点精准施策,聚力用劲谋划发展,强服务保障企业稳产达产,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,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,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县领导高云波、赵东哲、孙健参加。

在盐池工业园甘肃大地新能源公司、甘肃雲昊科技有限公司及甘肃清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优化柴油项目、张掖市危废(固废)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,实地调研企业生产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、园区服务保障等工作。他强调,要扩大产能稳增长,充分挖掘企业潜能,注重提升企业发展质效,树牢长线思维,全力打通产销环节堵点,确保稳产达产扩能。要大力引导园区企业用现代理念和技术加快提升改造,积极搭建校企、院企对接平台,推动产学研结合,积极实施各类技术改造项目,做足延链补链文章,持续提升企业技术水平、产品质量和园区管理方式。要严格落实包联服务企业“六必访”制度,抓好水、电、气、运等要素服务保障,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、人才保障、企业用工、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,加强原材料、物流运输等市场调节,促进企业释放产能、多产多销。要加快企业新上及在建项目建设进度,抢抓施工黄金期,抓进度、抢速度,配足人员、上足设备、开足马力,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。要树牢安全发展、绿色发展理念,严格落实主体责任,紧盯安全生产,围绕环保要求,主动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改,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,实化细化安监环保监管平台建设,提升安全、环保监管水平,确保守住环保底线,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。

在北部滩中船风电20万千瓦、上海电气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现场,张龙听取全县新能源规划汇报,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,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。他强调,要坚持规划引领,紧紧抓住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和沙戈荒大基地等重大机遇,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,按照“风光水火氢醇”多能互补、“发输储运造”同步发展的思路,加快谋划建设新能源项目,全力培育壮大综合能源产业链。企业要坚决扛牢生产经营主体责任,以等不起的紧迫感、慢不得的危机感、坐不住的责任感,主动作为、挂图作战,争分夺秒地把计划往前排、进度往前推、工期往前赶,确保按照调度目标完成并网各项工作,同时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,加强吊装等安全生产管理,保证工程建设安全、人员施工安全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